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福建省>>
1-10月厦门口岸进口17877吨龙眼干 均来自泰国
2017-11-17 16: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1-10月,厦门口岸共进口泰国龙眼干(肉)17877吨、货值2656万美金,占厦门口岸进口龙眼干(肉)总量的99.99%,同比分别增长123.12%,90.23%。

龙眼原产于我国南部及西南部,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也有栽培,如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美国的夏威夷州和佛罗里达州等。龙眼果实富含营养,对气血不足、产后出血体弱、年老体衰或脑力衰退的人都有效用,自古就受到人们喜爱,历史上更是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

进口龙眼干以泰国质量最好。泰国座落于赤道附近,受地理环境的影响,泰国北部龙眼的颜色较白,皮薄且口味清甜,常年都有产出,7-8月产量最大;东部龙眼的果形较大,肉多而皮厚,9月至次年5月产出。泰国的龙眼生产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经济价值已经超过菠萝、榴莲和芒果,成为泰国经济效益最好的水果。

当下已经过了我国国产龙眼的产季,正是泰国东部龙眼干产销旺季,为了保障进口龙眼干安全、快速通关,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推动快速通关模式,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为厦门口岸进出口货物打造一条更为便捷的通道。(赵晓野 王立生 胡晓)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