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前10月天津口岸咖啡进口量成倍增长
2017-11-17 16:2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1至10月,经该局检验检疫的进口咖啡共计231批次,重量达2887.2吨,货值为953.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52.0%,119.7%,75.8%。进口咖啡产品主要包括焙烤咖啡豆、速溶咖啡、咖啡粉、咖啡饮料等。

据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速溶咖啡仍是主要进口产品,占到咖啡产品总进口量的40%,焙烤咖啡豆、咖啡粉增加明显,占总进口量的22.6%,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9.1个百分点。直接销售包装的焙烤咖啡豆、速溶咖啡及咖啡饮料的进口重量达2459.4吨,货值达796.0万美元,占到进口咖啡总重量的85.2%、总货值的83.5%。

随着冬季的来临,消费者对咖啡等热饮的需求有增无减,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进口咖啡应当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在选购进口咖啡产品时一定仔细阅读中文标签,关注原产国、产品类别、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如果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产品有疑问,可向商家索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辨识其真伪,或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乔启明 汪洋)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