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河南嵩县创建省级出口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迎来现场考核
2017-11-17 16:5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河南省促进食品农产品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2017年嵩县省级出口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验收工作于11月14日-15日进行,河南检验检疫局沈莉处长、河南省农业厅张胜利调研员等一行4人组成考核组,莅临嵩县对创建省级出口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考核,中共洛阳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三献,洛阳检验检疫局局长郭学良、副局长方春生等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通过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和现场察看中药材种植基地,检测检验中心、农业化学投入品销售点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嵩县创建省级出口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相关工作情况。并对洛阳嵩县省级出口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创建单位在示范区创建和运行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嵩县是“河南省十大中药材种植基地”之一,中药材多达1310种,进入市场的有358种,种植面积近25万亩。现有中草药龙头企业9家,年产量25000多吨,产值达3.1亿元。其中柴胡被誉为“嵩胡”,皂角被农业部批准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对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扩大出口规模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洛阳检验检疫局将在示范区平台上,创新检验监管模式,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助推洛阳特色食品农产品进一步扩大出口。(姜金龙)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