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龙稻21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地方规范发布实施
2017-11-17 18:0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黑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满足哈尔滨市周边水稻种植业户对龙稻21品种的生产技术要求,保证龙稻21品种合理、科学种植,增强哈尔滨市地产稻米的市场竞争力,10月25日,由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负责主持制定、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负责起草的《龙稻21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地方规范正式发布实施。

自年初受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关于制定《龙稻21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地方规范的要求后,哈尔滨市局标准化处针对企业在标准的制定时间上有特殊时限要求这一特殊情况,立即启动标准制定工作绿色通道,邀请水稻育种、栽培及技术推广专家和学者组成了标准编制小组。起草小组根据哈尔滨市及其周边地区龙稻21种植现状和实际需求,进一步明确标准定位、应用对象和适用范围,同时,吸收已有科研成果,收集整理资料,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进行大量研讨,反复修改、完善和提升,经过一年的时间形成了《龙稻21生产技术操作规程》送审稿并发布实施。

《龙稻21生产技术操作规程》明确了该水稻品种生产过程中的定义、产地环境条件、育苗技术、本田整地及插秧、本田管理、收获、生产档案、运输与储藏等10个方面的内容。该地方技术规范的发布实施为我市农村普及及推广词用优质粮种、提升稻米质量产量以及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均发挥了保障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