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阿坝州质监局顺利举办全州质监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11-18 09:1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11月13日,由阿坝州质监局和四川省质监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阿坝州质监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开班。阿坝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质监培训中心副主任田世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李军强调,各参训人员要明确学习目的,珍惜学习机会,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学以致用,推动质监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质监工作新局面。二要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狠抓质量安全工作。切实做到优化和扩充特种设备标准化监察平台,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继续巩固“计量惠民生,诚信促和谐”双十工程行动成果,发挥理县诚信计量试点效果;坚持民生导向,维护民生产品质量安全。三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心,加强质量提升建设。加强质量对标工作,推进阿坝县、红原县有机产品示范创建区建设;围绕“净土阿坝”品牌建设,搭建完善“净土阿坝”品牌标准体系;加快“小金松茸”、“松潘羌活”、“九寨沟蜂蜜”、“黑水色湾藏香猪”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创建;积极推进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有效培育阿坝州政府质量奖、个人奖以及阿坝工匠奖。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一周。培训邀请到四川省委党校教授、四川省质监局相关部门专家等为学员授课,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方标准制修订、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定量包装、过度包装监督抽查、行政执法实务与技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商品条码监督管理等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到蒲江10万亩猕猴桃产业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使学员对质监工作有更深刻的感悟,更透彻的理解。

阿坝州质监局及全州13县(市)工质食药局共55人参训。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