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大连市标准化院完成了瓦轴集团轨道交通类轴承产品执行标准水平评价
2017-11-18 09:2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辽宁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做好瓦轴集团轨道交通类轴承产品执行标准水平评价工作,近日大连市标准化院和市质检院有关人员赴瓦轴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其执行标准和产品质量情况。通过参观轨道交通轴承生产线及成品检测车间,就质量控制与标准执行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到瓦轴集团已有80多年的历史,产品覆盖到军工、风电、工业装备、汽车等多个行业。公司对标准化工作也比较重视,对国内外轴承行业标准的更新与发展比较了解。

大连市标准化院院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咨询专家等方式对瓦轴集团轨道交通类轴承产品执行标准水平进行了评价。通过对影响轴承质量的主要因素原材料、热处理工艺以及产品执行标准与国际ISO或国外先进标准的对比与分析,找出其执行标准与国际、国外同类标准的异同,并根据其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工作的开展能够帮助企业补短板,促进其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质量提升,是“标准引领,品质立市”城市质量发展基本精神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