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阳检验检疫局四原则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
2017-11-18 09:3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辽阳检验检疫局负责“出口商品(含食品)及企业的监督检查”和“原产地证书签发”两项试点工作,以“找依据、对清单、优程序、记关键”四原则为总体思路,全面梳理执法依据,制定出程序规范、关键记录点明确的工作实施细则,阶段性成果明显:

一是规范文字记录,纸质记录电子化。执法文书各要素全部得以规范并汇总上传,实现图文存储大数据化;

二是推行音像记录,记录方式多元化。打造出执法记录仪与企业内部监控系统并行使用的互补型记录模式;

三是提高信息化水平,数据资源共享化。实现全过程记录平台与“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及“原产地管理系统”点点对接,手持APP“菜单化执法”模式正逐步形成;

四是强化记录实效,企业监管智能化。初步实现“还原事实、追溯本源、信息筛选、信息比对”等记录功能。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