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与大连市林检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7-11-18 09:3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辽宁局技术中心与大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签署合作协议。辽宁局曹建华副局长、大连市林业局姜永利副局长出席协议签署仪式并致辞。

辽宁局与大连市林业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去年大连地区种植的日本黑松木发生松材线虫疫情,双方密切合作,迅速做出准确鉴定,为松材线虫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国内外重点有害生物防控,共同推进大连地区林木有害生物检疫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有效促进大连市林业产业健康发展,服务林业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护大连地区林业生态安全。

曹建华副局长强调,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一,这是落实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双方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技术互助,共同保护国门生物安全、林业生态安全。第二,这是促进林业产业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双方通过共同合作,提升相关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大连林业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第三,这是开展检验检疫技术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加强双方内外检联动,深化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检测监测合作,共同推进大连地区林木有害生物检验检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第四,要切实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协作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姜永利副局长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肯定,同时介绍了大连地区林木保护业务情况。他表示,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促进林业生态安全更好发展的重要举措,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更是大连林业发展需要。希望双方能切实将《合作协议》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大连地区的森林资源保护,努力推动大连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

大连局,辽宁局动植处、技术中心有关领导参加签署仪式。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