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检验检测中心开展燃油加油机强制检定工作
2017-11-18 09:4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黑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止加油站利用加油机实施计量作弊、克扣油费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近日,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检验检测中心对全县燃油加油机开展强制检定工作。

在检定工作中,计量检定人员按照《质检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取消或停征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决定的通知》(国质检财函【2017】140号)的要求,免费开展燃油加油机检定工作,严格执行计量检定规程,对超出允许误差的加油机进行校准、调试,同时,对加油机的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有无破坏铅封、有无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有无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作弊行为,确保每台每枪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并在检定合格的加油机醒目位置粘贴检定合格标志。

截止目前,已对全县20个加油站(点)在用的130余支燃油加油枪开展强制检定工作,检定合格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