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牡丹江市质检中心对粮食收购强检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
2017-11-18 09:4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黑龙江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期是秋粮收购旺季,为了保证用于粮食收购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准确、公正,营造放心、公平的粮食收购环境,从九月下旬开始直至年底,牡丹江市质检中心陆续对中储粮牡丹江直属库、牡丹江市第二粮库等粮食收购企业使用的谷物水分测定仪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

计量检定人员在检测工作中发现,有个别企业对谷物水分测定仪的零点进行调整,工作人员及时对这些调整过的谷物水分测定仪进行零点恢复。在检定的过程中,计量检定人员还提醒送粮农户,在进行粮食销售时要注意,一是看粮食收购方所用的谷物水分测定仪等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我市质检中心检测校准;二是可查看商家用于粮食收购的计量器具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证书。在粮食收购过程中,双方如果对谷物水分测定仪等强检计量器具的检测数据存有异议,可到牡丹江市质检中心进行复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