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巴中市质监局行政约谈4家建设领域检验检测机构
2017-12-22 14:5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巴中市质监局在集中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后,对4家违规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和技术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提高其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

约谈会上,组织学习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国家认监委、省质监局相关配套性文件,通报了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违规现象,客观分析了问题成因,明确要求各检测机构严格落实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和健全风险管控措施,加强诚信建设,杜绝超认证范围开展工作、伪造检验数据、伪造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并报告整改结果,并由该市质监局组织专家现场确认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还就如何处理好长期发展和短期效应、监督与服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江县市场监管局、经开区质监分局负责人参加约谈会议。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