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举办出口食品企业备案管理新规宣贯培训会
2018-01-06 09:4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2018年1月3日新年伊始,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举办全局系统新修订《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相关业务部门及所属13个分支机构、办事处共50多名认证监管人员参加了会议,培训结束后对新申请备案注册评审员20多人进行了考试和评定。

会上由多年从事出口食品备案注册工作、有着丰富评审和监管经验的优秀人员担任授课,详细解读了“新规”在管理理念和具体审批、监管措施等方面的变化,结合实际深入讲解了出口食品安全卫生要求和评审全过程注意事项,同时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统一了全局系统在出口食品企业备案评审及监管实践中的做法。

针对当前出口食品工作新形势和需要,内蒙古检验检疫局适时举办此次宣贯培训会,为全面有效的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关于出口食品企业备案监管改革要求以及“双随机、一公开”认证监管模式,进一步推进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评审和监督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此次培训考试也旨在内蒙古局系统内培养一批进出口食品卫生注册评审人员,选拔一批能够胜任评审及管理组织方面的人才,从技术力量上保证“新规”得以顺利贯彻实施。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