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凉山州质监局举办2017年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培训
2018-01-06 15:0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凉山州质监局举办2017年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培训。来自全州10个县市的21名质监系统分管领导及地标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地标产品的概念,地标产品申报的流程、申报的重点、难点、申报相关技巧,地标产品保护的重要性。地标产品保护是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乃至打开国际市场的最好“通行证”;是促进品质提升,利于发展特色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当地群众致富增收、脱贫奔康。

培训会上对各县市地标培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拟申报产品名称,科学考虑保护范围;二是要充分发掘产品历史渊源;三是要重质量、强品牌,着力打造产品独特性,深度挖掘拟报产品与当地自然人文的紧密关联性;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拟申报产品的知名度。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州基层质监部门地标保护工作人员素质和专业水平;对凉山州品牌建设及地标保护工作进一步助推精准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