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省和县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升级示范推进年活动见成效
2018-01-08 17:3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安徽省部署开展了质量品牌升级示范推进年活动。和县政府积极响应,组织制定了《和县质量品牌升级示范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升级示范推进年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生产领域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5.9%,蔬菜等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竣工验收交验合格率均达100%。

二是加强标准引领。积极引导重点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把握“话语权”,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华星化工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三联泵业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项,县政府制定了《和县黄金瓜》省级地方标准1项。

三是树立质量品牌升级示范企业。依托省、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和安徽名牌企业,总结提炼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质量品牌管理理念、方法、模式,树立全县质量品牌升级示范企业。华星化工在2016年已取得市长质量奖的基础上,今年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开展了相关标准宣贯;三联泵业请专家到公司进行专题辅导、现场答疑,今年成功争创了县长质量奖;指导和县电力电线电缆公司导入卓越绩效标准,该公司今年获县长质量奖提名。

四是加强企业质量品牌管理技术指导。组建专家服务顾问团,开展精准帮扶企业活动,于8月下旬和10月上旬分别开展了质量管理知识培训和卓越绩效管理准则培训。通过开展培训,帮助企业健全了质量管理机构,打造了一只高效的质量管理团队。

五是品牌培育更有效。今年1家企业申报了“和县番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家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获受理,培育7家企业申报省著名商标,6家企业申报省名牌产品,5家企业申报市名牌产品。培育打造“安徽工业精品”,提高企业品牌附加值,2家企业成为“安徽工业精品”。“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增长率稳中有升,今年4家企业8个农产品通过认证。(杨晓刚)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