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2017年天津口岸进口冷冻羊产品货值破两亿美元
2018-01-08 17:4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经该局检验检疫的冷冻羊产品6.37万吨,货值2.0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57%。进口来源国为澳大利亚、新西兰、乌拉圭和智利,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量占总进口量的近97%。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天津口岸冷冻羊产品的各月进口量呈现先抑后扬的变化曲线,从1月份的6000余吨逐步下跌到7月份的3400余吨,随后又开始上升,并在2017年最后两个月到达单月7000吨以上的进口量。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一是淡旺季更迭带来的消费需求的变化。因为羊肉具有滋补功效,所以在秋冬季深受消费者青睐,而在夏季则少有人问津。二是国内外羊肉差价刺激进口。受干旱影响,内蒙古等地饲草产量减少,羊肉饲养成本升高,导致国内羊肉价格上涨,而国外羊肉价格相对较低,差价刺激了进口。

元旦到春节期间是肉类进口高峰期,为此天津检验检疫局将一方面深入推进简化检验检疫程序提高通关效率工作,保障进口肉类产品快速进入国内市场;另一方面继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进口肉类产品质量安全。(张程宣 霍祥云)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