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德阳市质监局建立第二个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
2018-01-10 16:4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018年1月4日,为全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德阳市质监局认真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工作部署,副局长黄勇军带领质量监督科和市质检所相关同志赴什邡市方亭镇街道办事处,会同什邡市工商质监局毛仕荣局长等,按照省局《关于在乡镇试点建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的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川质监办[2017]14号)要求,建立了什邡市方亭镇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

至今,德阳市辖区建立了德阳市旌阳区八角街道办事处和什邡市方亭镇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

根据《方案》要求,监测点将通过各种渠道,在农村乡镇及时收集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对所采集风险信息进行初步筛选、要素提取,甄别有效信息后通过微信平台或者产品风险信息报送系统,以“乡镇监测点+微信公众号-监管部门” 工作模式,报送至省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评估中心,构建了快速联动的风险信息采集、甄别、警示、处置的工作机制,将对净化德阳产品质量消费环境、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