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政府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8-01-15 11:1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更好服务阜南追赶超越发展,1月12日,安徽省阜南县政府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动员会。阜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世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办副主任金鑫主持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阜南县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阜南县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勇宣读了县政办印发的《阜南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活动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要求各有关单位紧紧围绕“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创建目标,广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争取到“十三五”末,全县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显著提升,消费对阜南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稳步提高。

杨世强作动员部署讲话时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明确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精心谋划,把握重点;要加强监管,深化维权;要大胆创新,勇于担当;要逐步规范,整体推进。三是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为不断深化创建活动提供坚实组织保障。要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任务;要注重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要加强部门协作,畅通信息共享;要逐步探索经验,完善工作机制。

杨世强强调:放心消费创建既有益于经济,又惠及民生。全县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争取在“十三五”末建成具有阜南特色的放心消费城市,让全县人民在全面小康的日子里放心舒心地消费。

金鑫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细化实施方案,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阜南县各乡镇及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县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股室及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