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焦作检验检疫局优惠原产地证书助力焦作工业十大项目企业结硕果
2018-01-15 11:4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焦作检验检疫局助力焦作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对转型示范十大项目的出口企业龙蟒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优惠原产地证重点帮扶,成效显著,促进了焦作市经济跨越发展。1-12月份,对两家企业共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1066份,货值7256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加3.4%和31.3%,企业出口产品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500万美元。

一是察实情。走入生产一线,通过座谈、考察等形式实地了解企业出口产品的生产情况及市场状况,了解企业在原产地证办理及使用方面的实际需求及困难。

二是讲政策。扩大政策宣贯范围,针对企业管理层及外贸人员、申报人员分别进行优进优出、原产地证优惠政策及操作实务的宣传和培训,提高企业对优惠原产地证积极作用的认知度,强化企业申办的自主性。

三是定方案。实施“一对一”帮扶,根据产品出口市场现状,以及原产地标准规则,帮助企业分析制定申办方向,及时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2017年龙蟒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申办中巴产地证书45份,货值250万美元,与去年同比增加150%和309.8%。

四是简程序。对企业实施原产地证无纸化申报、网上快速审签等便利化措施,实现了“产品零调查,窗口零等待”,使企业在申办时间和人力方面的成本进一步减少,申办效率大大提升。

五是优服务。由经验丰富的签证人员与企业实行“面对面”服务,指导企业在检验检疫(免费)网上申报平台进行申报,随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利用微信,即时发送相关业务知识和要求;对申报员进行重点培训,提升申报质量,减少退证率,实现签证“零差错”。 (宋红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