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五原县市场监督局开展学生饮用奶专项检查
2018-01-15 12:0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学生饮用奶计划顺利有效进行,确保学生饮用奶安全,近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局对学生饮用奶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学生饮用奶”,是指由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定点企业生产、符合国家标准、专供中、小学生饮用的牛奶制品。按照相关规定 “学生饮用奶” 应使用“中国学生饮用奶”专用标志,学生饮用奶只能在学校销售,不得在市场销售。

专项检查重点对学生饮用奶的仓储、配送和分发环节开展检查。监管执法人员深入到学校、学生饮用奶供应单位存储仓库,现场检查学生饮用奶的来源、数量和销售去向,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销售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明;实际经营情况是否与许可经营范围一致;进销货台帐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批次检验报告、破损、退货登记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贮存条件、学生饮用奶留样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 和非定点企业生产学生饮用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学校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学生饮用奶索证索票不全和部分批次检验报告缺失现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徐凤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