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首次截获日本巨型爱宕梨
2018-01-15 12:1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对来自日本的旅客行李进行检疫查验时,通过检疫犬嗅觉识别截获旅客携带入境的日本爱宕梨1个,单果重达2.5千克。这是天津口岸截获单果最重的梨,也是首次截获该品种巨型梨。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爱宕梨是原产日本的巨型杂交砂梨品种,平均单果重415克,单果重达2500克的爱宕梨已属于巨型梨。本次截获的爱宕梨产自日本,为旅客带入中国食用。由于日本产梨存在携带梨火疫病菌等植物病虫害风险,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产品及其产品名录》中的物品,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该巨型梨进行截留。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未经检验检疫的国外新鲜水果等植物产品易携带植物病虫害,对我国农业生产和生物安全具有潜在的风险。公众可在国内购买经过检验检疫合格的水果,切勿私自携带、邮寄入境,以免危害国门生物安全同时造成经济损失。(徐晓楠、侯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