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2017年天津口岸进口糖果量跌价增
2018-01-15 12:1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天津口岸累计进口糖果907.2吨,较去年同期下滑27.6%;货值约4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3%,呈量跌价增的态势。进口糖果的主要种类有胶基糖果(如口香糖、泡泡糖)、硬质糖果(即硬糖)、凝胶糖果(即软糖)、焦香糖果(如太妃糖)等,主要进口国家有土耳其、法国、韩国、马来西亚等。

据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糖果进口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消费理念的改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养生和营养,特别是在饮食方面特别注意,开始追求低糖、少盐、少油的健康食品,而糖果所含热量较高,正与上述理念相悖,故其进口量受到了一定影响。

据了解, 2017年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检出进口糖果不合格103批次,占总进口批次的41.2%,不合格原因多为无中文标签、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货证不符等。为保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糖果要做到“三注意”。一是注意查看进口糖果是否具有中文标签,不买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二是注意核对进口糖果的配料表,不要被其鲜艳的颜色所吸引,防止其非法添加色素等食品添加剂。三是注意审核进口糖果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检验检疫部门为进口货物颁发的“身份证”,有了这张“身份证”,消费者就可以放心购买。(张永胜 霍祥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