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湖南省>>
怀化品牌建设新丰碑 再添湖南名牌11个
2018-01-15 15:1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10日,湖南省质监局官网公布《2017湖南名牌产品公示》,怀化再增湖南名牌11个。至此,该市荣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的企业已增加至40家,名牌产品保有量总数达到了45个。这是继“雪峰山鱼腥草”、“会同魔芋”、“新晃侗藏红米”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之后,2017年怀化品牌建设的又一丰碑。

此次公示的怀化11个湖南名牌产品分布在有色冶金、机械、电子信息、食品、医药等5个行业,其中以湖南海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茹果牌水果罐头、湖南锦江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锦江泉&JINJIANGWANG牌白酒、湖南小丫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丫丫牌糖果为代表的食品共计7个,占比此次怀化“湖南名牌产品”的三分之二,其他分别为:电子信息类的湖南优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奥昇信牌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三通两平台管理系统;机械类的怀化建南机器厂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度表系列产品;有色金属类的湖南千源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千源牌铝合金建筑型材(基材、阳极氧化、电泳涂漆、粉末喷涂、隔热型材);医药类的湖南补天药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补天回生牌茯苓多糖口服液10ml*101支/盒。

据悉,怀化此次获评湖南名牌产品的11家企业是在该市质监局的悉心指导下,根据《湖南省名牌产品认定和保护办法》及有关规定的要求自愿申请,并经省评审专家进行资料审查、现场评审、市场测评,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审定通过后集中公示的。

近年来,怀化市质监局立足该市产业发展实际和资源秉赋优势,综合运用挖掘、培育、引导、帮扶等措施,着力品牌建设,积极推动“怀化制造”、“怀化产品”向“怀化品牌”转变,先后培育了湘鹤电缆、辰州矿业、正清制药、碣滩茶等一批拥有较高知名度、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和名牌企业。

怀化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表示,目前怀化企业生产的产品竞争优势还不够大、社会知名度还不是很高,“湖南名牌产品”相对集中在食品领域,也还没有一个“中国质量奖”的企业和品牌。下一阶段,该局将积极联合其他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突出发展产业振兴实体,以产业建设年为抓手,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怀化的“湖南名牌产品”向旅游服务、林业、电子信息、机械、医药、建材、食品等行业和领域发展、延伸;做大做强现有品牌,引导怀化企业和品牌向“中国质量奖”看齐、靠拢,加快培育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链,实现规模持续扩张、集群加速崛起、质量全面提升,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谢景福)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