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南省>>
河南省鹿邑县质监局编制《化妆刷》省级地方标准获政府嘉奖
2018-01-15 17:0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河南省鹿邑县政府颁发嘉奖令,对鹿邑县质监局编制《化妆刷》省级地方标准促进化妆刷产业提质增效予以嘉奖。

鹿邑县是全国最大的化妆刷生产市场和化妆刷产品出口基地,化妆刷产品出口量占全国出口量的70%左右。2017年该县刚刚获得“中国化妆刷之乡”称号。为推动化妆刷产业提质增效,鹿邑县政府将该产业定位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规划建设了“化妆刷小镇”,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吸引下,聚集近百家化妆刷生产企业。鹿邑县质监局将该产业列为质量提升试点产业,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化妆刷品牌,推动该产业迈入质量时代。为此,该局向河南省质监局提出了筹建省级化妆刷质检中心的申请,并得到鹿邑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为配合申请筹建该中心,鹿邑县质监局组织专门力量编制了《化妆刷》省级地方标准。

据悉,《化妆刷》省级地方标准已于去年底被河南省质监局批准发布,填补了国内此类标准的空白。此前,该局提出的筹建省级化妆刷质检中心的申请也正式得到河南省质监局批准。(杨新才)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