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开展“红盾春雷行动”严打家居行业虚假广告
2018-01-15 17:2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家居行业发展迅猛,但是市场上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诚信行为,对高坪家居市场整体形象存在一定影响。自2017年12月22日“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始,高坪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家居行业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为重点的专项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家居市场以下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一是对产品质量、价格、功能用途等信息作虚假表示等行为;二是假借“环保”“健康”之名,虚构环保术语、证书等行为;三是虚假夸大打折、优惠等促销行为;四是虚构企业荣誉、销量及排名等行为;五是“傍名牌”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加大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规范广告发布行为,销售家俱产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强化企业自律。有力净化了家居销售市场,促进行业自律。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7人次,检查家具生产、销售单位69户次,立案查处9起夸大宣传、傍名牌等违法违规行为。(邓勇)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