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鹤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推“鹤壁造”胶印油墨首次走出国门
2018-01-15 17:3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13日,在鹤壁检验检疫局的帮扶下,鹤壁辖区某印务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重量1.46吨、货值3.37万元人民币的胶印油墨经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运伊朗,这是鹤壁市油墨产品实现首次出口,将为鹤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增加又一新的外贸增长点。

为实现该批货物的顺利出口,鹤壁检验检疫局在了解到该公司有出口意向后,积极作为,一是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和检验检疫流程,做好出口前准备工作。二是加强现场指导和源头管控,指导企业根据出口标准和要求采购原辅料,强化对产品标签标识的加贴印制检查工作,找准关键控制点,坚持全过程监管,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降低出口风险;三是针对出口与我国有双边协议的国家,详细解释出口时产地监装和口岸监装的区别,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助推企业报检后第一时间顺利实现出口。

面对近年来鹤壁市外贸出口形势不断下滑的严峻形势,鹤壁检验检疫局结合出口产品质量提升的契机,加强了与地方相关部门的合作,把帮促企业应对危机、扩大出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服务外贸发展的帮扶措施,抢抓供给侧改革机遇,帮扶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实现外贸企回稳向好和产业转型升级。(王行军 通讯员:刘昊)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