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贵州省>>
贵州省黔西南州质监局召开“电梯卫士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
2018-01-15 17:4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发展贵州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2017年12月,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质监局与移动运营商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下,双方达成一致,拟在全州范围内全面建设“电梯卫士项目”,利用在电梯轿厢内安装物联网过程监控系统,通过平台实时获取电梯困人及故障信息,提高电梯应急救援及时性,便于电梯故障和事故的统计分析,提供民众对电梯的知情权,便于民众及时发布困人或故障信息,以及对电梯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1月15日,黔西南州质监局组织召开了“电梯卫士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全面推广安装使用“电梯卫士项目”物联网监控系统,将项目建设工作列为2018年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并拟定季度目标逐步推进实施。通过采用物联网电梯监控、配合“手机APP”的方式,将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到电梯安全服务中,满足电梯安全监察、使用管理、应急救援、维护保养和公共服务的多方需要。实现部门齐抓共管,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格局,为电梯安全运行加铸一道信息化安全生产屏障。(帅仙麟)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