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云南省>>
德宏检验检疫局章凤办事处正式开展外籍入境就业人员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工作
2018-01-15 17: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8日,德宏检验检疫局章凤办事处和云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德宏分中心共同完成了来自缅甸的74名在德宏州陇川县就业(务工)人员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工作,标志着德宏检验检疫局章凤办事处正式开展外籍入境就业(务工)人员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业务,德宏检验检疫局实现了辖区外籍入境就业(务工)人员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德宏州对外交往的日渐频繁,前来德宏州和陇川县就业、务工的缅籍人员也日益增多,德宏检验检疫局辖区的芒市、盈江均已开展了外籍入境就业(务工)人员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工作,2017年共健康体检29536人次,同比增长87.24%。为防止传染病的传入,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保国门安全的职能作用,实现在陇川县开展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进一步规范外籍人员入境就业(务工)服务管理工作,促进陇川县对外交流健康发展,德宏检验检疫局章凤办事处积极搭建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工作平台,加强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传染病监测、规范外籍人员服务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主动向陇川县委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与陇川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了外籍入境就业(务工)人员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补齐了最后一块短板。

下一步,德宏检验检疫局章凤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开展业务学习培训,缩短体检工作时限,不断完善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硬件设施条件,不断提升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的职能作用,有效开展外籍入境就业(务工)人员传染病监测和健康体检工作,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健康新陇川作出积极的贡献。(杨文)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