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江苏省射阳县2017年市场监管工作亮点纷呈
2018-01-16 11:1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江苏省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射阳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提高服务市场主体水平、保障人民食品药品及生命安全、开展计量惠民示范县创建、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切实提高消费维权效能、健全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工作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亮点纷呈。

争先创优强力推进。全系统以“创新立局、严打立局、服务立局、强管立局”四个战略为统揽,以“一争两创五提升”活动为主线和主抓手,突出创新牵引,提升工作层次,扎实组织开展计量惠民示范县创建工作,在盐城市首家开展计量惠民示范县创建活动并高分通过省验收,居江苏省六个创建县市第一名,为区域市场监管工作早日跻身全市第一方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服务发展提速增效。大力推进商事登记改革。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放宽对市场主体准入的管制、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创业活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经验做法在盐城全市推广实施并在全市首批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年内,全县新增私营企业5309户;指导申报驰名商标2件,著名商标6件,省名牌产品2个,地理标志4件,“春竹”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三大安全”监管有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监管有力,全年未发生任何事故。成功承办盐城市食品电子追溯系统建设现场会和全市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推进会;全年开展各类食药专项检查20余次,立案查处食药案件86件,移送公安机关8件,有力地保障了全县人民饮食和用药安全;圆满完成省第七届特奥会暨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等重大活动、会议的餐饮保障工作;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县城集贸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安全设施等得到显著改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发放《安全监察指令书》216份,立案查处6件。

宣传工作卓有成效。开展“食药安全知识乡村行”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曲目将食药安全知识送到辖区15个镇区、105个村居,同时选送部分节目参加江苏省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文艺汇演,受到盐城市委宣传部等3部门联合通报表扬和江苏省食药监局莫中通局长批示肯定。

此外,标准计量、信用体系建设、商品质量监管、广告市场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均上了新台阶;被盐城市政府确认为“2017-2018年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完成射阳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通讯员 李传平 施陈贵)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