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安徽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再度荣获全市“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8-01-16 15: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安徽省阜阳市工商局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网络交易监管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考评情况,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被授予“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继2016年度之后再度获得此项荣誉。

2017年以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加强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工作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整治规范网络交易市场。该局围绕消费者、经营者和媒体反映强烈的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以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刷单炒信为重点,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加强对网络市场秩序的整治与规范。2017年,该局共检查网站、网店406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119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7条,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7件,罚没款3.311万元。

二是开展网络市场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该局创新网络市场监管机制,积极探索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共治体系。并积极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大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加强消费引导和消费教育。另处还及时发布网购消费警示,普及网购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法维权。

三是完善网络市场监管协作机制。该局进一步完善系统内部统筹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各业务股室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推进线上线下监管一体化。

四是畅通网络消费维权渠道。该局坚持股所联动,对通过各种渠道转交的网络消费投诉按管辖权限及时分流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17年,该局共受理网络消费者投诉、举报21起,办结21起,挽回经济损失3.6万元。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此次表彰通报为契机,全力谱写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网络市场监管新篇章。(周军)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