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省特检院海宁基地正式开班
2018-01-16 16:5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国家质检总局干部教育中心官网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1月16日,由国家质检总局干部教育中心与浙江省特检院联合举办的“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省特检院海宁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134名基层一线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干部参加了培训。国家质检总局干教中心主任张朝华,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宋继红,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赵海滨,浙江省特检院院长钟海见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国家质检总局干教中心副主任江华主持。

张朝华主任从为什么设计举办这个特设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及这次培训应该达到的目的两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加强交流,大力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赵海滨、浙江省特检院院长钟海见分别介绍了浙江省特种设备监管经验及浙江省特检院教育培训新模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领域的专家、领导作专题讲座,授课内容主要有当前我国特种设备安全形势与改革发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舆情应对,从把方向、讲规律、用技术做好特设安全监管工作,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分析与风险排查等。培训班还在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员通过操作、体验各类仿真模型,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案例,进一步巩固深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本问题及监管措施。同时,还在嘉兴南湖开展党性锻炼教学。

(责任编辑: 欣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