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南充完成2017年全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产品质量专项抽查
2018-01-19 14:4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017年10月至12月,南充市质监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了抽查,本次共抽查17家企业28批次产品,其中合格16批次、不合格12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57.1%。作为全省烟花爆竹主产区之一,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状况令人堪忧。

为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监管链条的“前伸”和“后移”,确保监督管理 “零死角”,南充局加大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后处理工作力度。一是横向联动,加强协同配合。我局及时向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和市工商局通报了2017年度烟花爆竹抽查情况,共同打击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违法生产行为。二是重心下移,落实监管责任。根据属地原则,将监管内容、方式和频率明确到全市质监系统基层局,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监管。三是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2017年底,我局在南充晚报等媒体公告了本次市级专项抽查情况,点名曝光不合格企业,让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关注烟花爆竹质量,参与监督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四是严格处罚,落实监管措施。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烟花爆竹的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处罚规定,加大处罚力度,提高其违法成本。对此次抽查发现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的企业,我局已移交各相关基层局处理,要求做到两个百分之百,即对所有违法生产企业百分之百进行处理和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对违法企业进行百分之百严格处罚。五是集中销毁,维护安全稳定。通过集中销毁活动,有效地震慑违法企业,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