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总局要闻>>
2017年度家用电器等进口消费类商品不合格率近三成
2018-01-30 15:4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3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在全部抽查商品中,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进口商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家用电器、服装、家用纺织品、牙刷、湿巾、学生用品等进口消费类商品累计抽查5291批,不合格率达28.3%。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信息。

据介绍,2017年度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法定检验商品目录以外的进出口商品实施了监督抽查。此次抽查商品涉及机电、轻纺和化工三大类别。经统计,共计抽查进出口商品6769批次,检出不合格1891批次,不合格检出率27.9%。其中,进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28.3%,出口商品不合格检出率27.0%。

抽查的重点商品中,进口方面不合格率最高的是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不合格率46.6%;出口方面不合格率最高的是充电宝,不合格率65.1%。此外,对于尚无国家强制性标准的部分商品,按照中国非强制性标准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显示,进口箱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率为27.9%,进口吸湿速干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率为44.8%,进口抗紫外线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率为20.8%,进口抗菌性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率为15.4%,进口防水性服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率为7.7%,进口安全套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比率为25.0%。(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