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安市召开大清理大排查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题工作会
2018-02-02 17:0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月1日,广安市大清理大排查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题工作会在市质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广安市工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经信委主任赵胜强主持会议,市质监局局长何斌、市经信委副主任易国华、市工商局副局长粟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大清理大排查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吉林省、黑龙江省查处顶风新上“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和相关部门因监管不到位被问责追责等情况,明确了排查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排查时间,提出了具体的排查措施和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地条钢”与国家产业政策极不相符,生产工艺简单,质量极差,用于建筑会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灾难性的损失。各地各部门务必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认真履职,加强监管,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对仍在隐蔽非法生产“地条钢”的企业,要严查严处,快查快办,一经查实,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一要绷紧思想这根弦,不能松懈,不能侥幸,不能掉以轻心,不能盲目乐观,对监管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二要强化宣传,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调动群众积极性。三要落实企业负排查的主体责任,要遵纪守法,牢记企业家的基本要求,不得违规生产“地条钢”。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是个关键,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各区市县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加大排查力度,2月10号前上报排查情况,2月底前安装在线监控设备;要加大查处力度,对继续顶风生产“地条钢”的企业,将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绝不手软。

各区市县人民政府、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负责人;广安市经信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县、园区经信、工商、质监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市县22家中(工)频炉使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