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同江口岸一月份进口黄大豆创历年同期新高
2018-02-11 10:5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截至1月末,同江口岸进口黄大豆829批、重量19610吨、货值48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8.8%、96.2%和100%,创同江口岸历年进口黄大豆同期新高。

针对同江口岸进口黄大豆量猛增业务量大的情况,同江检验检疫局一是建立检验检疫业务工作微信群,加强业务科室相互沟通配合,对企业申报的数据及时接单,追踪整个报检流程,缩短检验检疫流程时限,提高通关速度;二是加强风险信息收集,对企业进行风险预警指导,及时为企业提出科学准确的依据和技术支撑,帮助企业主动应对国际贸易风险;三是加快实验室技术整合,ECIQ主干系统与实验室Lab系统对接,缩短检验周期,提高检测效率,为进口黄大豆做好技术保障;四是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合理安排节假日值班人员为企业受理报检业务,减少进口车辆在口岸滞留时间,极大方便企业通关放行,为同江口岸创造良好的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