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帮扶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2018-02-14 19:1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预防产生质量,如何有效的将服务和零缺陷管理有机结合,在缺陷预防的基础上,引导进口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实现进口食品的质量安全提升,是检验检疫部门管理工作中需要研究的课题。

“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让我们的品牌顺利打开了国内市场”,2018年1月,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到访天津检验检疫局,专程送来一封感谢信,对该局给予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表示感谢。

西王集团下属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以7.3亿美元收购全球领先的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企业—加拿大科尔公司,将国外有20余年销售历史的运动营养领先品牌Muscletech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由于该公司之前从未涉足进口食品领域,也从未经营过运动营养食品,加之国内外法规的不一致性,面临着很多产品不能进口,公司运营一度陷入困境。为此,公司向天津局进行咨询,天津局给企业讲解了国内外产品、法规、标准等差异,并对如何选择合规产品和完善配方给出了建议,帮助企业按照我国标准生产安全健康的进口食品,同时积极跟进后续工作,帮扶企业顺利通关。

2017年,该公司总计进口近400个货柜的海外并购公司产品,从第一次涉足营养食品进口领域,一年内做到了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占据市场份额30%,上缴关税数千万元,并且产品零投诉。2018年,公司预计进口800个货柜的运动营养食品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临近春节,天津局收到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天津滨海新区塘沽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建发物流(天津)有限公司等多个公司赠送的锦旗或者感谢信,感谢天津局一年来给予企业的政策帮助和技术指导。“我们所拥有的专业知识,正是企业所缺乏的,我们的一次指导,不会耗费太多精力,却能解决企业的困难,帮助企业守法合规”,该局食品处负责人在一次会议上如此交代全体人员。

天津局在把关的同时,始终把服务和宣传当成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电话,邮件,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年解答企业咨询2万次以上,全新全意帮扶进出口企业。(霍祥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