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郑州检验检疫局(筹)多措并举保障节前进口食品安全
2018-02-14 19:4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将至,各类进口食品进入消费旺季。为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知情权,郑州检验检疫局(筹)深入开展进出口食品专项整治活动,组织进口食品进口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提高公众对进口食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选购。

在今年的春节整治行动中,该局查获1批未经注册且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的德国保健品,责令涉事企业对近20万元人民币的货物退运。2017年,该局共对检出的16批、货值206.34万元的不合格进口食品进行了销毁、退运处理,其中不乏某国外知名的婴幼儿食品品牌。不合格原因多为:未获检验检疫准入、非法添加无食用依据物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超标及蛋白质含量不达标;品种涵盖饮料、酒类、植物籽仁、膨化食品、糖果等多个品种。 (张聪 通讯员:王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