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遂宁市质监局“1234”工作举措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2018-02-18 09:4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月8日-10日,遂宁市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长杨自力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中,将质量强市、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标准化等工作作为2018年市政府工作内容之一,这是继市委市政府印发《遂宁市2018年经济工作要点》之后,再次将质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体现了遂宁市委市政府对质监部门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寄予的厚望。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项目化、标准化、品牌化推动质量工作,进一步当好质量发展的“突击队”和“排头兵”,遂宁市质监局制定了“1234”工作举措,即“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目标”“四项建设”。围绕“一个中心”,做亮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围绕“四大成长型”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以产品、工程、服务为重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聚神“两个重点”,抓实服务中心工作。一是以服务七大提升行动为重点,扎实抓好“10+6”质量示范(试点)项目。二是以助推帮扶村脱贫摘帽为重点,持续做好金峰村脱贫帮扶,确保2018年摘帽成功。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基层自治组织建设,在金峰村开展乡风文明标准化建设。聚焦“三个目标”,创新质量工作思路。一是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服务质监”建设,加快“四位一体”的品牌体系建设,探索低碳产品认证工作。探索建立首席质量服务官制度,免费为企业解决质量难题。二是强化监管严守底线,推进“安全质监”建设。开展产品满意度调查,由部门监督向社会参与延伸,实现单一追求产品质量合格率向产品满意度的转变。提请市政府明确党政、部门、企业、业主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实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覆盖。三是依托科技树立法治思维,推进“法治质监”建设。加快完善“账图模式”平台的内容,力争6月上线,8月通过验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普治并举推进普法活动。突出依法行政和执法为民,强化质监工作宣传力度。聚力“四个基础”,夯实质量发展基础。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党的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三是强化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活动。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及其新的表现形式,树立“落实就是最大的政治本领”思想,建设一支“责任强、善创新、敢担当、作风正、有执行力”的高素质队伍。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