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绵阳市质监局召开2018年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2-18 09:5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和省质监局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绵阳市质监局召开了2018年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晓平向大会报告了工作,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静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罗宗志重要批示精神。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王曦总结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时刻铭记于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良好作风的带头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任晓平传达贯彻了全省质量技术监督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质量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她表示,一年来,全市质监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推动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强化整体思维,以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大力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工作机制,大质量工作格局日渐形成;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计量与认证认可工作得到提升,检验检测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管重点,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任晓平要求全市质监系统一定要深入研究质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质监工作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在方向上准确判断、在认识上保持清醒、在工作上紧紧跟上,确保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善做善成。要深刻领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质监工作新内涵,聚焦“一个中心”,紧紧抓住新时代质监工作新任务,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质监工作新要求。任晓平强调,2018年,全市质监系统要全力抓好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强市建设、标准提档升级、计量与认证工作、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质量监督与执法等6个方面的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进“三个转变”,开启质量强市建设新征程,为“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

关于全面加强质监系统党的建设,任晓平指出,质监部门是业务部门,但“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质监事业是党领导下的事业,质监队伍是党领导下的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系统补齐短板,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高举旗帜,引领质监事业正确发展;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坚持党管干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游仙区局、平武县局、高新区局、市质检所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涪城区、江油市、梓潼县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市质监局与各县市区、园区局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书、行政执法责任书等。

市质监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机关离退休支部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质监工作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任晓平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精神。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