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珠海市质监局2017年完成19大类产品风险监测抽查 25.7%不符合标准要求
2018-02-22 15:3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7年,珠海市质监局共完成对食品相关产品、童装、儿童用品、校服、电饭锅、电玩具、消防产品及电商产品等19大类共381批次产品的风险监测抽查,不符合标准要求98批次,占风险监测的25.7%。

珠海市质监局围绕产品质量安全,通过有计划地开展产品质量及企业生产过程风险监测,及时掌握质量安全风险信息和行业性、区域性质量问题,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对重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避免发生全市系统性、区域性和行业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一方面扩大产品质量风险监测覆盖范围。为了使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的结果更具全面性、针对性,2017年大幅度提高了对外省市产品、中小企业生产产品以及低廉价格产品的抽样比例。另一方面在省内率先开展工业产品(含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生产过程风险监测及技术性审查。以7家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生产企业为试点,除了已注销生产许可证及处于停产状态的2家企业外,达到A级的企业4家,B级的企业一家。试点发现,生产过程风险监测及技术性审查有利于以专业技术优势推动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其后,将此做法进一步推广至工业产品(含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共涉及企业53家,除停产查封等企业9家、未发现问题企业21家外,为23家企业查找出生产过程风险隐患,并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