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松江区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18-02-22 15:4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春节前夕,松江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集中对医院、车站、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锅炉、电梯、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领导带队督查、基层所突击检查、大队重点抽查等形式开展,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并执行到位,是否建立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在用锅炉、电梯、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是否正常,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5人次,检查企业355家,检查设备523台,发现并排除隐患304处,立案8起。

检查期间,松江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带队赴岳阳、方松、广富林、永丰四个街道,对沃尔玛超市、乐购超市、开元名都大酒店等8家单位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管理等工作,提高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频率,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