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蓬莱市场监管局:落实整改意见 提升油品质量
2018-02-24 16:5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针对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反馈的涉及成品油市场有关问题,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今年1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自律意识。按照省、市工商局工作部署,1月15日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辖区60多家成品油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了成品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会议。会上传达了上级有关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的文件精神,与成品油经营主体签订了《成品油产品质量责任状》,发放了烟台市工商局《致全市各成品油经营单位、加油站的一封信》,要求成品油经营主体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自律,承担社会责任,自觉为烟台大气污染防治做贡献,树立成品油经营者良好形象。

加强部门协调,规范市场主体。坚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经信、安监部门协调配合,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在成品油市场的日常监管中,要求经营业户执证亮证经营,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和清理工作,对相关许可证已到期或失效的,第一时间函告经信与安监部门,并督促其及时办理变更或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理的,依法查处。

加强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全市成品油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低于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和硫含量大于10PPM的普通柴油,特别是普通柴油冒充车用柴油进行销售等违法行为。检查经营业户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淘汰油品、不合格油品等违法行为,检查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商标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辆22车次,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成品油经营单位62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加大抽检力度,严把油品质量关。按照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执法人员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加快抽检速度。从1月16日开始到春节前已完成了成品油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柴油油品全覆盖抽检工作,共抽取柴油样品71批次。 (王学明 韩玉斌 通讯员:侯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