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巴中市质监局开展“三项活动”严打假冒伪劣农资保春耕
2018-03-02 17:0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巴中市质监局自即日起至4月30日,以“三项活动”为重点在全市开展“质检利剑”春季农资专项执法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

一是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围绕春播时段,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进千村入千户抽千样”活动,加强农资质量检验检测;组织专家、检测技术人员,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知识;发挥“12365”举报投诉平台作用,建立农资案件举报、受理、处置、反馈的快速通道,及时办理群众诉求。 二是推进“质检利剑”农资专项打假行动。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突出重点时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严查坑农害农质量违法案件,重点查处化肥产品标识标注欺诈行为、总养分不足、委托贴牌生产不规范、不按标准组织生产和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三是深化区域集中整治工作。采取集中普查摸底、强化行政约谈、稽查建议书等举措,帮扶与检查相结合,整治与提升相结合,对农资生产企业相对集中区域开展重点整治,不断促进农资供给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