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洪江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14 14:5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2日,由湖南省洪江市消费者委员会、市食药工商质监局主办的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洪江市黔城镇世纪华联超市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共有该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市农业局、市消防大队、市烟草局、市移动公司、市电信公司、中国石化洪江市分公司等市消委会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宣传服务台,现场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并设立了投诉服务台,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各成员单位分别设立了咨询台及宣传展板,指导消费者现场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合理消费的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费维权实用攻略》、《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计量法》、《广告法》、《商标法》、《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收咨询60余人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现场处理了一起消费投诉,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00余元。

现场活动后,洪江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将收缴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在垃圾处理场进行集中销毁,并表示将持续对各种制假、售假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制假、售假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消费环境。(曾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