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陕西省质监局召开全省新《标准化法》培训暨宣贯动员视频会
2018-03-14 15:0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突出标准引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3月13日上午,陕西省质监局召开全省新《标准化法》培训暨宣传贯彻动员视频会,旨在进一步推动陕西省标准化战略稳步实施,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陕西省质监局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会议邀请国标委办公厅副主任郭济环为大家讲解标准化法,并通过视频会的形式组织进行同步学习。陕西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阳出席并讲话。

高阳讲述了陕西省标准化工作的发展情况及这几年标准化改革的成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标准化法》的重要意义,新《标准化法》的实施是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落实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建设质量强省的重要举措、促进我省标准化法治管理的重要途径。

高阳要求,切实抓好新《标准化法》的宣传贯彻和实施,一是要抓好自身学习。作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全系统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二是要抓好普法宣传。加强社会面的普法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各界对新《标准化法》及标准化相关工作的熟悉了解,推动更多干部群众树立标准化理念、掌握标准化方法、凝聚标准化共识。三是要抓好贯彻实施。各级质监部门要把贯彻实施新《标准化法》与推进“五新战略”任务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大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相结合、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相结合。四是要抓好共建共治。在全社会营造重标准、用标准、守标准的良好氛围,以“大标准”推进“大质量”建设。

据悉,今年1月1日起,新《标准化法》正式施行。这标志着我国标准化工作朝着科学化、法制化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

会上,郭济环从修订《标准化法》的必要性、修法原则、修法历程、新法的重要突破、新旧《标准化法》对照以及新法的重要意义等六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标准化法》进行宣贯。

通过此次学习宣贯,大家一致认为,新《标准化法》必将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品质量提升以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性、支撑性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并宣贯好这部法律,并将其有效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发挥标准在质量提升、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陕西省标准化改革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同时,这次培训也加深了大家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姜丹 李戈)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