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枣庄市薛城区市监局举办消费维权行政约谈会
2018-03-14 15:0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2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召开消费维权行政约谈会。

行政约谈是消费维权工作的一项制度。参加这次行政约谈会的有通讯、供热、燃气、物业管理、商贸等18家企业的负责人。市监局副局长许秋茹主持了这次行政约谈活动、邀请区食药监局、住建局、旅服局等部门领导出席。

约谈会上,通报中消协确定的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有关内容和薛城区2017年度消费维权工作情况,曝光了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解析了《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部分条款,肯定了全区各类企业在履行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所作的努力,通报了薛城区8大消费投诉热点,指出了服务类企业在消费维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参加约谈会的企业负责人对薛城区消费投诉热点和企业存在的不足表示表示认同,会后积极组织自查自纠,尽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为打造品质消费贡献力量。(陈冠名)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