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白肉市场
2018-03-14 15:4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流通领域白肉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白肉市场的质量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3月13日清晨5点,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本局流通领域白肉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组织执法骨干对城区白肉市场开展了不定期的专项突击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主要对城区农贸市场内及周边的猪肉经营户(摊点)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猪肉的进货渠道及所售猪肉是否通过检验,猪肉上是否加盖了检验、检疫印章,以及是否由屠宰点和检疫部门出具了检验、检疫票据,严禁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进入市场销售,严厉打击制售病害猪肉、注水肉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严格要求白肉经营户务必持证照经营,进一步规范进货渠道,落实肉食品经营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销售的猪肉票证齐全,严把猪肉入市质量关,杜绝经营“白条肉”、病死、来源不明等不合格的猪肉入市销售。

通过检查,未发现未经检验检疫猪肉上市销售,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陆正茂)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