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吉林市质监局昌邑分局四项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2018-03-14 16:0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质监局昌邑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通过健全完善管理机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配备足量消防器材、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构。该局制定了《吉林市质监局昌邑分局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完善了该局消防安全工作组织机构,更新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各科室消防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人员,在各科室门框上显著位置张贴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姓名,落实了科室消防安全负责人。同时,完善了该局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了现场演练。

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按照相关培训要求,结合该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该局邀请了吉林居安防火中心宣教人员到该该局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内容为消防安全形势与任务,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单位、家庭、汽车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技术,水基灭火器、气凝胶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多功能手电筒、应急逃生器、车用逃生器、燃气报警器、光电式烟雾探测器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原理、使用范围和使用方法。

按要求配备足量消防器材。根据相关要求和办公室布局现状,该局在走廊保证压力合格的灭火器4个,各综合执法用车保证水基灭火器和车用逃生器各1个,完好率达到100%。

加强日常检查巡查。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班子组成检查组,定期对各办公室逐一进行现场检查,排查电源线路和插头插座,统计电器类别与数量,并对各科室隐患及治理情况进行记录,切实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两会期间”,该局指派专人每天向市局上报消防情况。

该局通过一系列工作,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基本知识水平和全局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水平。(钮彦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