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营造文明市场监管环境
2018-03-14 16:4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颍上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以来,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五项措施,积极营造文明市场监管环境。

一是积极参与,争当文明创建的践行者。该局紧紧围绕“执法监管是第一责任,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发展理念,以法治市监、服务型机关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为主线,把颍上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工作与充分履行市监职能相结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创建内容,明确责任单位,量化责任考核,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二是营造氛围,争当文明创建的传播者。在日常工作中,该局通过开展评选文明经营户、上门宣传等方式,让广大经营者认知创建、认可创建、支持创建、自觉创建、参与创建,并引导广大经营者向文明经营户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门前“三包”,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三是树立榜样,争当文明规范的示范者。该局积极开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推荐活动,让道德的力量得以传承。打造文明窗口,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向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并推出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干部职工努力践行文明规范,接受社会监督,用为民服务理念、规范服务标准展示了文明县的精神风貌。局党组成员、园区所所长杨传武获“中国好人”;扶贫工作队队长江胜长、规范分局李荣分别被授予2017年度上、下半年“颍上好人”荣誉称号。

四是创新载体,争当文明创建的推动者。该局坚持“三结合”,使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向更深层次延伸。坚持创建活动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相结合、创建活动与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创建活动与日常监督活动相结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朝纵深开展。

五是强化监管,争当文明创建的实践者。该局立足监管,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集贸市场整治,开展餐饮业及经营性公共场所的整治,开展药品经营企业的整治,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强化特种设备监管、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下,联合相关单位,做好颍城店外店专项整治工作。(刘洋)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