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黑龙江>>
黑河口岸首次进口俄罗斯葵花磷脂
2018-03-14 17:2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12日,1批次、重量17.5吨、货值3.21万美元的俄罗斯产葵花磷脂经检验检疫合格,由黑河口岸顺利进口。这是黑河口岸继2016年进口俄产大豆磷脂之后,首次从俄罗斯进口葵花磷脂。

葵花磷脂是把葵花籽脱水并分离成油脂,胶质和其它固体三部分获得的,可广泛应用于膳食补充剂和营养保健品、各种食品、医药和护理化妆品等多个行业及产品。目前,我国市场上比较常见的磷脂是大豆磷脂和蛋黄磷脂,葵花磷脂相对比较少。近年来,随着黑河口岸进口俄罗斯商品种类不断增多,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做好业务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进口产品相关检验事项,及时查找、确定国家强制性检验标准及实验室检测项目,制定科学的抽采样方法,指导企业按照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制作符合要求的中文标签,确保进口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