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江永食药工质局组织开展小药店小诊所专项整治
2018-03-15 10:4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净化辖区群众就医环境,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药械、使用假劣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流通秩序。3月13日,湖南省江永食药工质局组织开展小药店、小诊所、村卫生室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整治与规范相结合,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就医安全。

此次检查主要以城乡结合部、农村等监管薄弱地区为重点整治区域,以药品零售企业、诊所和村卫生室为重点整治对象,以药品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储存条件等为重点整治内容。一是查药品医疗器械零售企业许可证照悬挂、药械陈列养护、分类摆放是否规范;药品的采购、验收、销售是否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药械采购索要供货方资质证件、票据是否齐全,购进中药饮片是否索要、留存同批次的检验报告,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岗前体检培训,是否有经营假劣药械、过期变质药品、超范围经营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查医疗机构是否健全管理制度,营业场所与生活区是否分开,药械、特殊药品是否分类陈列并有醒目标志等内容。

到目前为止,共出动执法人员 35人次,检查小药店、小诊所、村卫生室 82户次,责令整改 18户,约谈6户,立案查处2家。 (李道恒 张微欢)

(责任编辑: 语安 )